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饮食不合理,女性容易暴躁

营养学家经过多年研究和观察发现,女性脾气暴躁或出现某些异常情绪或行为,可能与饮食不合理密切相关。常见的饮食不合理表现为:   
  
钙含量少——使人情绪不稳,烦躁易怒。    

糖摄入过量——出现情绪不稳、爱激动、好哭闹、多躁动等迹象。
    
缺少B族维生素——缺乏维生素B1时可引起脚气病,还可累及心脏,并使人脾气暴躁、困倦乏力、神经过敏、喜怒无常;缺乏维生素B6时,则容易出现兴奋不安、反射亢进和周围神经炎,还可导致头痛、脾气急躁、困倦易激动,甚至出现精神抑郁;缺乏维生素B12时可引起舌炎、腹泻和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常伴有感觉迟钝、肢体运动失调等神经症状。    

缺少铁——易使人精神萎靡、困倦无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急躁易怒,激动好哭,性欲低下等。    

缺少锌——缺锌可影响人的性格行为,引起抑郁和情绪不稳,进而影响夫妻正常的性生活,引起家庭不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