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出盡法寶減開銷

通貨膨脹不僅是我國的問題,也是許多國家目前所面對的難題。

加上油價毫不留情的往上飆,在無法改變事實的情況下,政府或國人也只能通過其他方法節省開銷,奇招盡出。

平時在街上駕駛,若有留意不難發現幾乎每輛車內除了司機外,其余的車座位都是空著的,試想想若每人都駕駛一輛車,這小小的城市怎會不擁擠呢?

“共車計劃”(car sharing)將會是目前值得鼓吹的風氣,這不但符合經濟效益,更可解決交通阻塞的問題。

調查顯示,目前全歐洲有超過200個汽車共享組織,會員超過12.5萬人,亞洲新加坡及日本近年來共車計劃的發展也日益蓬勃。

高速行駛更省

鄰國新加坡也可落實共車計劃,我們也何不來嘗試,不與陌生人共車,可選擇與同事或親友共車,這也是節省油錢的方法之一。

美國這發達國家也難逃油魔掌,為在這高油價時代生存,一位47歲的工廠操作員韋恩格爾德斯發起“超級里程”省油法,廣受大眾歡迎。

“超級里程”的理念是以最少耗油量,達致最高的里程,內包含各種巧用油的方法。

韋恩格爾德斯估計,從2001年9月至今,運用“超級里程”為他節省了至少1.5萬美元(約4.9萬令吉)的油費。

“超級里程”的省油法包括跟隨在高速行駛車輛,以減少空氣阻力、把汽車輪胎內的氣壓充至最高標值,或超出該車輛所建議的數值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