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記得讚美家人

很多人都知道,在這個講求人際關係的社會中,讚美,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男人與女人在工作崗位上,為維持同事上司間良好的關係,都會使用讚美詞。但回到家裡,對自己至親的人卻不見得如此。
印象中,父親總是在母親面前誇獎公司某位小姐非常漂亮,而某位會計又是多麼能幹,在我之前又常說,那一家的小孩多麼優秀,多麼出類拔萃。
父親忽略了站在他面前的黃臉婆,曾經為了這個家付出許多心血,犧牲良多,而母親期盼的也不過是丈夫一句讚美,安慰的言詞。父親卻吝於施拾,因此父母親之間經常有口角。
在繁忙的社會裡,我們為了生計及顏面,都不敢對親人以外人直言不諱或惡言相向,下了班解除武裝後,卻對最了解你,最關心你的人說出最惡毒的話,將讚美遠遠拋在一邊,總認為那是讚美是虛偽的,最不真實的,殊不知,至親的人與公司其他同仁一樣,需要別人的鼓勵與讚美。
當夫婦,親子間的關係不再那麼融洽,大方地送他們幾句衷心讚美的話吧!相信會使夫婦恩愛,親子和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