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星期六

有一种花,只为你开

女孩曾听说,世上有一种花,需要用全部的爱去种,用自己的泪去浇灌,而它一生却只能开一次花。 女孩叫岳,每天她都会到神父那去祈祷,并悄悄地在教堂的后院种下一颗种子。她希望隔壁班的那个男生能早点恢复健康,陪她一起去看花开。
男孩每天都会在窗口看着一个女孩,女孩长得十分清秀,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他知道每天女孩都会到教堂里去祈祷,虽然他并不知道女孩在祈祷什么。
岳很久没看到那个男孩了,听说他已经好几天没来上课。岳十分害怕,但是她不明白自己在怕什么,一连几天她都没有去神父那。
男孩的父母想要带男孩去国外治疗,可是男孩一直没有答应,他也不明白自己在犹豫什么。
好几天都没看到那个女孩了,总觉得心里面空空的,似乎少了点什么。
临行前那天男孩来到了学校,他看到了那个女孩,原来她一直就在他的隔壁。男孩想告诉女孩,他快要走了,以后再也不能在窗口看着她了。如果他的腿能治好的话,他想回来每天陪她一块去神父那祈祷。岳想告诉男孩,她种的花开了,那是为他种的,她想带他一起去看看那片花。她还想说,她知道他叫什么了,以后日记里就可以清楚地写上他的名字,铭。
很多年过去了,男孩去了那所学校,也去了那个教堂,看到了那一小片花海,可是女孩已不在了。 枫,沁凉凉的。
太阳,暖暖的。
芬多精,清香香的。
你听见了吗?
空气中那悠扬流畅的隐隐热情 ,
点醒了心中那隐藏的很轻很柔的幸福。
踏着枫叶去旅行,
你……
可知幸福的味道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