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應用程式(Application) 好玩軟件五花八門

Facebook推出應用程式放開平台後,第三方軟體開發者可以參與開發Facebook核心功能集成的應用程序。

比較流行的應用程序包括「頂級朋友」,它可以讓你選擇和顯示最好的朋友;「塗鴉板」可用一個圖形效果的牆美化你的版面;「我喜歡」集合了一個社會化音樂發現和分享服務,包括音樂會訊息及有關音樂知識的小遊戲。甚至還有象棋、拼字之類的遊戲出現。



市場(Marketplace)網上交易不容小覷

在市場的選項中,你可以發佈不同的分類廣告,如買賣二手貨、租房、徵求工作等。所有Facebook用戶都可以免費使用這項功能,通過Facebook強大的社群網絡力量,你可以找尋所要的東西,或者販賣貨品,它絕對是一個不可忽視的網上交易市場。


視頻(Video) 上傳短片大家分享

與Facebook開放平台同時推出的,還有一個Facebook自己開發的應用程序:視頻分享。

你可以上傳視頻,或通過“Facebook流動”上傳至手機,以及用攝像鏡頭攝錄短片,然后上傳與朋友分享。

同時,你亦可以給視頻中的朋友加上“標籤”加以儲存。這一功能被認為會與MySpace的相關功能競爭。但是,Facebook的視頻只能在原有的網站觀看。


牆(The Wall) 留言板交流訊息
首先你可在“News Feed”上獲得朋友的消息動態,如想瀏覽某一朋友的完整檔案,只要點擊其名字就可查閱他的Facebook資訊。

“牆”就是使用者網頁上的留言板。你可通過朋友的“牆”留下短訊交流。而你的留言,會經由Feed輸出呈現在自己及朋友的版面上。如要更私密的交流,則可使用訊息(Messages)功能來進行。

當你完成后,訊息發送到朋友個人“信箱”,它就像電子郵件一樣,只有收信人和發信人可以看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