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以蘿蔔汁泥治療青春痘

青春痘本名為“尋常性痤瘡”,被視為是青春期的特征。由于它是因男性賀爾蒙分泌過剩所引起,所以只要留意性腺的發育和食物的攝取,使男女兩性賀爾蒙分泌達平衡,青春痘自然會痊癒。
但是,嚴重的青春痘若不加以仔細護理而棄之不顧的話,臉上會留下坑坑洞洞,造成患者自卑的心理狀態。所以當發現臉上開始冒出青春痘時,一定要保持正確的治療心態,及早做適當處理。

另外,便秘或胃腸毛病都會加速青春痘的惡化,必須留意!

■治療法

(1)新鮮的蘿蔔連皮一起搗碎成汁泥,倒置在紗布上,然后貼在患部。一天中約更換四、五次。若是因為上課或工作緣故只能早、晚施行的話,則一次可以約放上二、三次分量的蘿蔔汁泥。由于蘿蔔汁泥中含有足以分解脂肪、解毒成分,所以能夠治療青春痘。

(2)保護照顧胃腸也是治療中所不能或缺的一項步驟。盡量避免攝取會使青春痘情況惡化的食物,留意飲食方面的調配。

■痊癒前的禁忌食物

動物性脂肪——豬肉、燻肉、奶油、炸肉排、油炸肉丸、油炸餅類等;刺激性強的食物——芥茉、咖哩、香煙、巧克力、咖啡、可可、花生、酒類等;甜味重的食物;冰冷的飲料;切勿暴飲暴食。

內外配合進行治療,並且留意晚上八點以后盡量避免進食,最晚在11點以前就上床睡覺,如此一來,青春痘很快就會改善而痊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