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用毛巾擦臉,干淨嗎?

很多時候,我們的毛巾都是放在浴室晾干的,這樣的環境最容易孳生細菌,而毛巾上的絨毛最容易藏汗納垢。
當我們用毛巾擦臉時,細菌就透過髒兮兮的毛巾悄悄地滲進我們的皮膚,長期如此,我們皮膚中累積的細菌愈來愈多,我們的皮膚也變得愈來愈脆弱,敏感。

同時,無論是質感多么柔軟的毛巾,比起我們細嫩的皮膚仍是有一定的摩擦力,用毛巾擦臉會傷害刺激皮膚,更容易讓肌膚長出細紋。如果臉上長痘痘,又常用毛巾擦臉,很容易將痘痘搓破,于是痘痘裡的細菌就會藏在毛巾裡,並隨著毛巾蔓延到臉上其他部位,這樣,痘痘就會連綿不絕地往外長,難以根治。

用毛巾擦臉,長久這樣做的話,我們的皮膚會抗議的,嬌嫩的皮膚怎么能每天都忍受毛巾的摩擦呢?

Tips

油性皮膚洗臉時在熱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潔皮膚上過多皮脂。干性皮膚可在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幾滴蜂蜜,沾濕整個臉部,用手拍至干燥。這樣每晚反覆做兩三次,能使臉部滋潤、光滑、細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