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午 夜 12 点 的 黄 泉 路

深夜,四下里寂静无声。   
  男孩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低头看表,已经是11:59分了。他加快脚步,在一颗槐花树下向左拐进一条僻静的小路。
  
  虽然有路灯,但都相距很远,所以小路上仍然显得很昏暗。男孩想起一些关于这条小路的传闻,不由得缩缩脖子,几乎想要一路跑回家去。尚未起步,他看到一个女孩正可怜兮兮的抱着路灯站在那里。当女孩看到男孩的时候,显得非常高兴。
  
  男孩认出是同学年4班里出名胆小的女生,他走过去和她打招呼,并问她为什么站在这里。
  
  女生眼泪汪汪的说,“我害怕,不敢自己走过去。”
  
  虽然刚才自己也是很害怕,男生还是装出大无畏的样子,说“怕什么,难怪说你胆小都是有名的,我们一起走吧。”
  
  女生快乐的放开路灯,跑到男生身边,和他一起往前走。
  
  第一次有女生靠这么近,男生有点紧张。如果一言不发的走路有点别扭,男生就先打开话题,“你怕什么啊?”
  
  “我怕鬼嘛。”女生说的时候还四处看了看,生怕哪个好兄弟以为是在叫它然后跑出来打招呼。
  
  “噢,鬼有什么好怕的?”有这样一个女生在身边,男生开始觉得自己很像一个屠龙骑士,忘了是什么令他刚才想要狂奔回家。他开玩笑的说,“我听说你和你班上的一起看咒怨的时候,从头到尾都是躲在抱枕后面,竟然还吓得半死。你真是……,哈哈……。”
  
  “可是,鬼都好可怕嘛,听说里面还有没有下巴的死人四处走呢,我差点看到,好可怕,
……”女生很委屈的说。
  
  不知男生潜意识里是不是在构想女生直接钻进他怀里的镜头,他故意压低声音说,“那你还走这条路,没听说这里常有人看见满脸是血,或者是缺胳膊少腿脑袋只有一半的怨鬼在这条路上~~~~~~~~~~”
  
  “啊!!!!不要说了,好可怕啊!!!!!”女生真的抓住男生的衣袖惊声尖叫起来。
  
  “哈哈哈哈~~~~~~~~~~~~,都是假的,假的。”
  
  “今天晚上不会遇到了吧?”
  
  “不会啦,哪有那么多鬼往这里跑啊?”
  
  “可说不定附近又死人了嘛。”女生还是紧张的向后看了又看。
  
  “那又怎么样?”男生奇怪的问。
  
  “这里是朝阳区的黄泉路,凡是朝阳区的死人都得走这里才能到总黄泉路上去。”女生很紧张地说。
  
  “你怎么知道?”男生更奇怪了。
  
  “我也是昨天死掉之后才明白的,可是昨天都没有人走,我不敢一个人过去。”女生小声地说。
  
  “??你也会开这种玩笑了?不错,你还是很有潜力的。”男生鼓励的拍拍女生的肩膀。
  
  “没有啦……,我昨天上午真的车祸死了,但是过黄泉路要在晚上12点以后,天好黑,我都不敢走才留到今天的。”
  
  “好了,好了……”男生刚想对女生说她已经成功的使他身上的汗毛起来跳舞就不要再玩了,可是看过去的时候突然发现……。
  
  女生没有影子!
  
  男生看看女生周围的地面上空空一片,再看看自己脚下清清楚楚地一团影子,看看,再看看……。他突然后退一大步,指着女生颤声说,“你是鬼~~~~~”
  
  “都说我没有开玩笑啦,是你不信的。”女生看起来很委屈。
  
  “那你还说你怕鬼!!”男生愤怒的控诉。
  
  “我是怕鬼啊~~~,你也知道我一直很怕鬼的。”
  
  “但你现在已经是鬼了!”
  
  “那又怎么样,我还是怕啊,谁说鬼不能怕鬼的。好啦,我们快走吧,我好怕哦。”一阵冷风吹过,女生的头发随风飘荡。
  
  “…………”
  
  男生拔腿狂奔。
  
  女生被男生的行为吓得目瞪口呆,好一会才会过神来,
  
  “喂!!不要走啊?你怎么了?是不是看到鬼了~~~?不会吧?在哪里啊?555555……怎么丢下我一个嘛,我很害怕的啊~~~~~~~~,谁带我走过去啊??5555~~~~~~~~~~~~~我等着要去见阎王呢!”
  
  
  后记:大约又过了两天后,又有人在12点后走上那条人鬼共用的小路。他在半路上看到抱着电线杆哭泣的女生,女生在这个好心人的陪伴下终于成功到达总黄泉路。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