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手指

他轻手轻脚的拉开床头的台灯,妻子轻轻的“嗯”了一声。

  他微微一笑,慢慢地钻进背窝。

  加班好累,妻子连衣服也没有脱,手里还拿着一本书,一定是等自己等到睡过去。

  他从后背抱着她,拿开她手里的书,放在床头,封面上一只手掌,赫然跃入眼中.

  有点奇怪的感觉。

  习惯地,他抚摸着她的手,她在睡梦中响应着,他的右手,和她的左手,睡觉的时候总是缠绕在一起,结婚两年多,只是一种习惯。

  他一根一根地,分开妻子的手指,和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错开,他感觉得到妻子的微笑,惬意地,安详的。

  快要睡着了吧,今年业绩不错,拿过年终奖,可以实现买车的愿望了,每天早上她就可以不用挤公车了。咦,感觉怪怪的,哪里呢?

  睡吧,这是怎么了?他感觉,拇指和小指外侧,各有一根温柔的手指慢慢地敲打着。唉,她总是这样,睡不沉。

  各有一根?一根,两根,三根……不对啊,自己分明夹着她四根手指啊……

  喂!手,苹,你的手怎么回事,他轻声的,急促的叫着。

  “嗯?手”,苹把右手绕过了身体,给丈夫看着。

  “啊!”“啊”他觉得头皮发炸!妻子的右手上,有六根手指!

  “啊”他倒吸了一口气,猛得抽回了自己的右手,慢慢地,向妻子的身侧探过头去。

  这时,妻子动了动,摆出了自己的左手,“啊!”
  
  只见妻子的左手上,长着十几根手指,张扬着,仿佛温柔地招唤自己。

  小区里传来撕心裂肺的男人的喊叫。

  疯了一样的男子身边的床头柜上,摆着一本书:“多出的手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