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搭车女人

这是我同学的哥哥告 诉我的。   

  他原来在北京跑外运,想趁年青,有劲,多跑两倘,所以总是加班跑夜车。有一天 夜里,他开车从河北回京,穿山的时候已是夜里一点多了,盘山道他也不敢开快,慢慢 往前磨。

忽然,看到前面有人招手搭车。我这位同学的哥哥人心眼好,胆子也贼大,他 就停了车打算搭她一程。那搭客是个女子,不是很年青但也不算老,三十来岁,一身朴 素的衣服毫不扎眼,短发齐耳,就是那种你天天能遇到十好几回但决不会给你流下任何 印象的女子。在她身上唯一称得上艳丽的就是围在颈间的红色纱巾了。他们卡车司机有 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开夜车一定要把门从里面反锁,那位大哥也记得他把门琐严实 了,但是,车一停,那位女搭客轻轻一拉,就把车门打开了,随即进了驾驶楼。这的确 让他心中一惊……   
   
  但是他也没多想,别看人天天谈鬼,自己真遇到怪事谁也不愿往鬼身上联想。“到 哪啊?”“就前面,不远。”“我记得前面没住家呀?”“开罢,前面就是。”当时, 我们那位大哥也有点渗了,总觉得有点不对,手心也冒汗了,后背也开始发麻了,但总 不能说应为怕鬼把人家赶下去呀。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大约过了有一个钟头,那女子 忽然开口道“停车,就是这。”“这儿?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大哥,您心好,这 点钱您留着买烟。”“别别……”,那女子不理他的推辞和质疑,把一张票子塞到他 手里随即扭开车门跳出驾驶楼。他也乐得其所,好人也作了又万事大吉,拍拍屁股走人 罢。   一夜无书,第二天到了市区,业已天明,回队交了车,他忽然发现自己饿了,路边 有的是混沌摊子,他找了一家,买了一碗混沌一屉包子,一掏兜,掏出张外圆内方的纸 钱来…….虽然当时是阳春三月的大白天,他还是觉得浑身发冷,两腿无力,他知道 他是见鬼了。从此,他拒绝接夜车的活……   

  过了有半年多,他也渐渐忘了这次活见鬼的经历,又开始跑夜车了……初秋的夜 里,他又从上次那条路走,几乎是同样的时间,在同样的地方,他又看见了那个女子, 她的红纱巾份外刺眼。他这次真怕了,手抖得联方向盘都握不住了。他也不顾这是山 路,只顾把油门踩到底,冲过去。但那女子还在往路当中移,完全不惧怕高速行驶的卡 车,眼看要撞上了,他一闭眼,没踩煞车没转方向,“咚”,他清楚的感觉车子撞上了 那个女子,听到了她凄惨的尖叫,然后是车子的前后轮碾过人体的颠簸感以及那个女子 呻吟,然后就什么声音也没有了。他怕极了,还是不敢停车,还是一直向前开,他自己 也不知道是怎么支持到市区的,这次他没交车,而是直奔交通大队。“我撞死人了!” 他告诉值班的交警,但是,经过检查,他的车没有半星血迹,就是连撞过的痕迹也没 有。交通队又到所谓的撞车地点去查看,什么也没有。
   自此,我们那位同学的哥哥辞了工,而且,对红纱巾极其敏感。

没有评论: